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今年以来,学院积极探索“学院+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线上+线下多渠道联动,让农特产品进校园,解决贫困地区农特产品滞销卖难等问题,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推动消费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一环。我院充分发挥单位帮扶作用,紧盯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线上通过扶贫832平台购买果汁620箱,线下面向高桥镇两个工作队所在村购买1200多斤土蜂蜜、310只散养土鸡和572斤木耳作为节日福利,发放给教职工。这不仅给两个贫困村“输了血”,还培养了“造血”机能,促进了当地村民持续增收。

   

学院发挥学校人才、智力、文化优势,当“消费扶贫智囊团”,帮助高桥镇郭台、木瓜两村贫困群众制定发展规划,组织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带货直播农产品,同时在学院超市设立贫困地区农产品柜台,因地制宜力促消费扶贫“特色化”,让学院师生了解贫困地区的产品,并为他们提供便利的、常态化、规范化的交易平台。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实化消费扶贫相关政策举措,根据产地、消费地的不同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消费扶贫深入开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