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侧记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甘肃省委组织部、扶贫办、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一户一策”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院驻村帮扶工作队四名队员积极深入帮扶村开展工作,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工作岗位,驻村全力应对疫情,精准推进帮扶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结合驻地党政要求和安排,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经过前期出入轨迹核查、居家隔离观察、身体健康核实等环节,精心筹备符合驻村要求后,工作队于2月24日赴徽县高桥镇木瓜和郭台两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到岗履职,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了解到防疫物资极其缺乏的实际情况后,学院党委多方协调筹措,为郭台村和木瓜村购置捐赠了消毒水、酒精、方便面等疫情防控物品,助力两村打赢疫情防控战。

我院驻村帮扶队员们认真践行抗疫责任,发挥工作队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积极把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在村监测点带头值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积极开展走访活动,核查“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配合两村做好春耕生产、拆危治乱、厕所革命、劳务输出等工作。四名驻村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不忘帮扶初心,践行抗疫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帮扶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