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作职责

作者:工会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1-04-11   点击数: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作职责

甘肃机电职业学院工会是院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的教职工群众组织,是院党委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依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开展工作,从学院特点和实际出发,代表和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具体利益;代表和组织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教育管理,推动学院民主建设;引导和帮助教职工提高政治和文化业务素质,搞好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发挥教职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工作中。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和决议,围绕学院的总体工作目标和中心任务,制订工会工作计划。

二、配合学院有关部门根据工会特点灵活多样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普法教育工作和民事调解工作。

三、负责学院计划生育工作。

四、承担教代会工作机构,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代表大会的筹备组织及会务等工作。检查督促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执行及提案的落实情况,积极推进院务公开,加强学院民主管理。

五、关心教职工生活,办好教职工福利;做好向职工送温暖、向社会献爱心等扶危济困工作,及时慰问患病及困难职工,帮助教职工克服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体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六、组织教职工的文体活动,管理好活动场所。

七、加强青年教职工和女教职工工作,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青年教职工和女教职工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八、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向学院提供信息,沟通领导与教职工的联系。

九、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强工会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做好会员的发展、接收、转出等工作,并对会员进行工会基本知识的教育;负责收缴、管理、上解和使用工会经费,管好工会财产和财务管理工作。

十、指导、检查各工会小组工作,开展群众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创建优秀“教职工之家”。

十一、负责教职工的评先选优工作。

十二、做好离退休职工的管理及服务工作。

十三、完成党委、上级工会及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