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作规章制度

作者:工会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11-04-11   点击数:

一、会议制度

(一)院工会委员会一般每两月召开一次,遇有特殊情况可临时召开。

主要讨论决定以下问题:

l、贯彻执行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和贯彻执行院党委、省教科文卫工会的有关决定和指示。

2、工会工作计划和总结。

3、有关教职工权益的重大问题和向行政、教代会提出的重大建议。

4、工会经费预、决算及重大财务支出。

5、工会的重大活动。

6、必须由工会委员会讨论决定的其它问题。

(二)会员代表大会,一般每年召开一次,它的任务是:

1、审议和批准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2、讨论并决定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

3、选举院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

4、讨论决定必须经会员大会决定的其它问题。

二、学习制度(业务学习)

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一般每年学习两次。工会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经审委员会主任、工会专职干部每月学习一次,会员每年学习一次。主要学习党和上级工会有关指示、文件,学习工会工作的有关知识。

三、工作计划与总结制度

1、院工会委员会除了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外,对重大工作,也要制订专项规划,作出专题总结,发出简报。

2、院工会(教代会)的各专门委员会应根据工会委员会的要求,制订出年度工作计划。

3、各工会小组应制订执行工会工作计划的措施,年终要进行工作总结。

四、文书立卷归档制度

在工会活动中形成的文件和材料,包括会议记录、工作计划、总结、简报和统计报表以及照片、音像、个人成果等资料,凡办理完毕,又具有保存价值的,都要随时归档,并按照它们在形成过程中的联系和规律立卷。立成的案卷,在次年上半年向该档案室移交。

五、岗位责任与考核评比制度

1、工会干部应普遍建立岗位责任制,根据岗位责任制的要求,进行工作。采取领导考核和会员群众评议相结合以及与行政考勤结合的方法,平时注意考核,年终进行评议。

2、在工会中开展创建“职工之家”活动,在工会干部和会员中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年终按标准进行自下而上的评比,评出模范和先进职工小家和工会积极分子,并予以表彰、奖励。

六、工会例行活动制度

1、要组织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文体活动。

2、每年一届的教职工球类运动会。

3、每年春季组织教职工运动会。

4、春节开展送温暖活动。

5、对生重病住院的教职工进行慰问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